云上看景

世界的轨迹只有一条

【网王乙女】当你是他的经纪人

#本篇主不二场合


#ooc都是我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二周助 1

“啊啊!不二君太帅了!”“周助我爱你!!”


如果问娱乐圈现在最帅的男人是谁,各路粉丝可以大战八百回合,可如果有人问娱乐圈最温柔的男人是谁,大家一致认可的答案只有一个——不二周助。


【芥末酱♡:没办法,那可是不二周助啊!】

【不二周助的狗:这个必须认证啊,他简直是温柔的化身好吗?】


看到粉丝这些言论,作为他的经纪人,你忍不住赞同地点了点头。。。才怪啊!


你真的好想伸出尔康手,告诉他们这一切都是假象!不二周助他!他就是个魔鬼!


你回想起自己当上他经纪人之后被“玩弄”的种种事件,内心流下宽面条泪。


表面笑眯眯的,却总是“不经意”地把你熬夜打游戏的事透露给你母亲知道;


总是让你和他对戏,故意看你因为羞耻的台词而涨得满脸通红;


明明知道你不能吃辣,却不提醒你盒饭里放了很多辣椒,看你被辣的眼泪汪汪的,被质问时却一脸无辜地回应,“我只是觉得经纪人姐姐被辣出眼泪的样子很可爱而已。”;

……

可恶,到底有没有把自己当他的经纪人对待啊!甚至还是比他年长几岁的姐姐哎!怎么说也算是半个长辈吧TnT


被捉弄多了的你有时忍不住会怀念刚认识时候的不二周助,那时你们“相敬如宾”的关系像极了正常的明星与经纪人。



*


有人形容不二周助是山间拂过的一缕清风,温柔得不动声色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心中感叹确实如此。就凭这张脸,在娱乐圈也不可能不红。


不二周助是童星出道,刚一出道便收获了无数好评与目光。无他,这孩子实在是太好看了,演技也是出奇的灵气。


人人都感叹,这孩子怎么能这么会演。只能说真的是天才,日后必成大器。不二周助也没有辜负大众的期望,从九岁到十九岁,他出演了6部电视剧,每部的演绎都广受好评。


可是渐渐地,不二周助也受到了一些质疑。


“不二周助怎么表演这么同质化?”


[不二周助眼睛里没有光了]也被顶上了热趋。底下两方辩论十分激烈。一部分人说这一切都是污蔑,有问题的应该去看眼科。另一部分则认为不二确实做的没有以前好了。一个人如果一直以优秀的一面示人,那么不知不觉人们对他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,但凡出一点错就会为大众所失望。就像被强行赶上悬崖边的老鹰,一着不慎就是粉身碎骨。


不二周助就是那只鹰。


众人的议论纷纷使不二周助的事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担忧的由美子向你提出了成为不二新经纪人的请求。


既是好友的弟弟,本人又是相貌与实力兼备的人气明星,于情于理你都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
“不二君你好,我是你姐姐的朋友,从今以后就由我负责你的演艺事业了哦。”


“你好,请多多关照了。”不二周助温柔地回应。


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不二一直对你的任何安排都表现得十分顺从。脸上总是挂着温柔的笑意,乖乖地去拍杂志照,认真地去做访谈。你们之间的相处也十分融洽。


可是你知道,有哪里不对劲。一个十九岁的少年,面对大众的质疑,真的能做到毫不在意吗?他如此的顺从,看似目前所有的工作推进十分顺利,可实际上你能感到温柔只是他的面具,底下包裹的全是疏离,你并没有得到他完全的信任。


你下定决心要打破这局面,你要看清他温柔底下隐藏的是什么。


你把不二周助出道以来的所有影片都找出来看了好几遍。在这个过程中,你渐渐描摹出一个更清晰的不二周助,一个日渐成长的不二周助,一个令人心疼的不二周助。


从他的演绎中,你想你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
一个傍晚,你邀请不二一起去公司天台聊聊。


“不二君,最近的工作安排感觉怎么样?会不会有哪里不适应?”


“没有哦。”


“真的吗?那就太好了。说起来,不二对演戏的看法是什么呢?”


“我觉得,表演的话就是披上角色的外衣,去扮演别人的喜怒哀乐吧。可以体验不一样的人生,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。”


“不是哦。“表”是表达,“演”是演绎。表演其实是用我们的外在身体,感受我们的内心,再通过身体把内在的东西表达出来*。不二君,有没有好好听一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呢?”


不二周助有些茫然。内心的声音。。。吗?他想到这么多年他演过的各个角色,想到裕太哭着跟他说“我不想再被人叫不二周助的弟弟了”。他知道自己越来越怀疑是否该走上演艺道路,毕竟为了这一切他失去了太多。而一切似乎又来得太容易,不容他拒绝。他失去了方向,但却不愿向他人诉说,徒增他人的烦恼。


“不二,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。”你对他笑了笑。明明自己在泥沼里挣扎,却只伪装成岁月静好的模样,独自一人承受。还好,你努力地拨开了笼罩在他身边的迷雾。你暗自对自己说,一定要带着不二走出困境。


“我知道你现在感觉有点疲惫和迷茫,不过不用担心,我会尽全力帮你的。相信我,这一切不会持续太久。雨很快就会停,到时候我们一起看彩虹吧。”你侧过头,向不二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。


不二周助微微睁大了眼眸。夕阳撒在女孩的脸上,照出一片微红的脸颊。她的眼睛亮晶晶的,睫毛卷翘的弧度刚刚好。唇边的酒窝漾起的弧度,像是画家最引以为傲的那一笔。眼里闪着的信任与支持,明亮得让他难以直视,也为他注入了莫名的勇气。


在自己允许之前,她就已经在努力地靠近并理解自己了吗?不二心中掀起了一阵海啸,可他表面却只是眯起笑眼,认真地回复道:


“嗯,约定了哦!”


.


tbc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续抢先看:

“经纪人姐姐想抛弃我了吗?这。。。可是绝对不行的啊。” 


不二周助一向温和的脸上第一次没了笑容,湛蓝的眼眸中一片晦暗。


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到不二黑化 ( 苍蝇搓手.jpg )


文中标*的句子来源于知乎作者华尔街之狼。


彩蛋是不二捉弄姐姐时的内心OS


评论(14)

热度(105)